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想法與數字的困境

想法與數字的困境
這是自己的一個小故事,說說與大家分享。大學畢業工作了一段時間,開了個公司叫龍園工程顧問。聽起來挺響亮的。在有龍的美麗庭園裡從事景觀工程顧問的工作,混了幾年。突然政府規定從事設計顧問性質的公司,必須有技師證照。可是在台灣卻沒有證照可考。一下子美麗的工作卻變成非法工作。

因緣際會透過妹婿認識了一個神明。想問祂,可不可以將龍園工程顧問改成龍園景觀公司。此時神明竟然透過乩身說:龍園有什麼好。一隻龍被關在庭園裡,有什麼好。一時 我啞口無言。雖然公司風風雨雨還沒被我搞倒,經營起來也蠻辛苦的。想起以前研究造園史的時候,中國苑囿是皇上打獵的地方(把鹿圈起來射殺),想到這裡讓我倒抽一口寒氣,這條龍是被關起來打,竟然我從沒想過。公司的名稱是我迷戀很久的慎重取的,然而這長久既有想法依戀,一時竟如此不堪。

神明又幫我取了個公司名稱,就是現在用的〝國增〞。這時候我那妹婿竟然跟神明說:那!取這個名子,會不會賺大錢。這下我剛回魂,又吃了一驚。哪有人這樣跟神說話的。現場頓時鴉雀無聲。好像過了一個世紀之久,神明開口了:如果我把全台中市的錢都給你,你想做什麼? 哇靠!全台中市的錢耶!我就開始想一棟透天房子假設一千萬,一排十間房子就一億,馬路的兩邊各100間房子就20億。我們這條巷子直直過去就有幾兆、、、 。我真的算到昏了,全台中市的錢到底有多少?
頓時!我 又廻魂了,神明問我的是〝你要做什麼?〞我又從頭想我想買車子?我想買房子?我想買飛機?我想買豪宅????突然間我腦子清楚了。這都不是我要的,這都是商人要我買的。全台中市的錢全都給我,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

原來做什麼才是自我存在的核心。就是念就是願力。

莊子開導東郭子說︰希望你不要著眼於某一事物,其實萬物皆不能離開道。把宇宙當成一個整體來談論,這樣就不會有所窮盡了。明白萬物並無主宰,都是自已創造自己,就能和萬物冥合為一而沒有分別。

當事其不清楚了時候,以無限大(死)與無限小(生)想一遍很多事就通了。
當全台中市的錢都給你,你想做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