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土壤種植的有機食品生產是不是一種時尚?

但它是可持續的嗎?

http://www.hydroponics.com.au/why-not-organic-hydroponics/

邁克尼科爾斯
探討了有機理念,有機定義的不連續性,並挑戰土壤為基礎的有機溫室種植系統的長期生存能力。他寫道:一個可能的解決方案是採用水培的天然成分,如海藻和魚類糞便。
引進
國際園藝學會(ISHS)作為生產只使用來自天然,非化學的來源,在氣候可控溫室和隧道投入有機園藝作物(蔬菜,觀賞植物和水果)有機溫室園藝的定義。

有機農業運動聯合會(IFOAM)
不僅要求生產系統中土壤為主,但也使得它非常清楚,“水培”是不允許的,但通過IFOAM給水耕沒有明確的定義。
有這兩個定義之間有明顯的不連續性,為ISHS定義沒有提到土壤,這被認為是由IFOAM是一個有機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強調的投入自然(非化學)源。
在世界範圍內,大多數溫室作物的生長在土壤中,但在發達國家,如歐洲,北美和大洋洲,水培系統中佔主導地位。在發達國家,有一個擺脫土壤種植的溫室作物在60年代初,其中,加上改善溫室環境的控制,導致了相當大的提高生產力與土壤為基礎的系統相比。
林昊教授(2004)已經證明,在以上環境控制加熱溫室過去50年生產率增長為每年6.4%,只有1.7,未加熱的溫室%相比(圖1) 事實上,
60年前
最好的溫室番茄種植者只實現20kg/sqm/year,
今天最好的種植者收穫80kg/sqm/year。
土壤中達到這樣的效率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需要對有機溫室西紅柿的保費將需要穩步增加,如果有機產品生產者都留在企業。
控制環境農業是資本和勞動密集的,並且是有利可圖的至關重要的是,生產率越高越好提高根環境是提供植物以一個最佳的環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土壤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介質,以提供與水分,通氣和養分的理想組合的作物。
當水分含量是理想的,該氧氣不足,
當氧氣是理想的則水份往往不足。
出於這個原因,在發達國家大部分的溫室作物生產已趨於使用具有更理想的(和寬容)物理特性比土壤,結合灌溉和餵養水培系統的媒體(如岩棉,椰殼纖維和泥炭)。

有機生菜生產。
生長溫室作物的土壤構成主要問題,不僅是在水分和通氣方面,而且在
營養方面例如,以種植大棚水果蔬菜(西紅柿,黃瓜和辣椒),生產商需要應用相當大量的氮,磷,鉀,如果他們要成為生產力。這些數量遠遠超過(實際上是雙倍)營養物質,可施加的最大水平根據170kg/ha/year N和200kg/ha/year P的許多這些化學物質的歐盟指令將最終(不可避免地)發現他們的方式入土壤為基礎的系統的地下水。如果一個使用批准歐盟營養素的數量,有產量的顯著損失。


土壤為基礎的有機溫室作物產業的長期生存能力造成嚴重影響。
簡單的選擇將是要么接受顯著減少生產率
與需要顯著提高對有機溫室種植的作物的保險費,或者,污染地下水過量營養素。

有機辣椒生產(母雞)。
土壤中的害蟲和疾病控制?
可以是另一個問題有機溫室作物生產,其中作物輪作的選擇是非常有限的。土傳病害通過嫁接到抗病砧木進行控制,但迄今為止,線蟲的滿意控制逃避了我們,唯一令人滿意的控制措施,這是用來為蒸汽消毒土壤這個動作是(奇怪)接受有機生產,即使它似乎完全去針對有機生產的原則 - 健康的土壤 - 因為幾乎一切都被殺害,真空是填補了第一個微生物的重新感染的土壤。不是一個很理想的解決方案。
還有另一種可能的替代的營養問題,但前提是IFOAM的法規將允許使用再循環水培系統。這一切都取決於
如何定義水培?
如果水耕被定義為在溶液中的根提供無機衍生的營養物質,然後有一個主要問題,但如果它被允許有基於來自有機來源的營養物質的再循環系統中,然後所有成為可能。
因此,一種可能的解決方案是使用水培,以確保植物得到足夠的營養物質,結合的再循環系統,使這些營養素少(無)到達地面的水。這似乎是可以實現的,即使在目前的有機農業運動聯合會的規定,只使用天然(非化學衍生)的營養物質,如海藻,魚糞等,以提供植物養分。
事實上,要土基的任何要求構成了
什麼是土壤?
的問題。土壤通常包括固體岩石顆粒(如沙/泥/淤泥)加氣,有機質,水分,微生物和營養物質。該比例與土壤類型,從礦質土壤(低有機物)有很大的差別,以泥炭土,很少或沒有礦物質的含量。唯一在使用天然衍生的營養物質的再循環系統,缺少的是,生長介質不直接連接到接地,而通過選擇生長介質將是一個良好的充氣材料,例如泥炭或椰子纖維。
這樣一個系統的巨大好處是,它是在該高度可持續所有的輸入所使用的作物,土壤,其中相當大的數量的營養物質被浸出丟失不同。
最終這樣的系統是複合養殖,其中的廢物從魚是由細菌在生物過濾器轉化成可溶性植物營養物,然後將其提供給植物的根中的再循環系統。
複合養殖才能最好地定義為水產養殖和水培的組合。在複合養殖的魚和植物產生於一個單一的集成系統,其中所述魚廢物提供了食物來源的植物和植物,其中魚生活在水中提供自然過濾。一個
關鍵因素是生物過濾器,魚和植物之間。這包括細菌轉化的魚廢為脂溶性營養素的植物根部。關鍵轉化為氨(有毒的魚),其中亞硝酸鹽轉化為硝酸鹽。這是可能產生有機認證的三文魚在新西蘭,然而,不合邏輯,如果從鮭魚的廢水被用來種植蔬菜,蔬菜就不會被有機認證,因為他們不會一直生長在泥土中!不言而喻,與魚的系統中,使用任何有毒農藥的可能性實際上消除。
複合養殖可能是最終的有機可持續性。

作者,麥克尼科爾斯博士。魚和西紅柿Bleiswijk,荷蘭。
結論
大部分的“有機理念”的出現是基於英國土壤協會和魯道夫斯坦納的著作。這兩個組織都具有它們的起源以及在任何人考慮使用水培系統種植農作物商業化,所以水培並沒有得到考慮。如果認為它是不自然的(因為已經提出了一些)是限制我們的未來是狩獵採集者,而不是農民。
我認為對未來的關鍵因素必須是可持續性的土壤為基礎的有機溫室系統是不可持續的做法,而有機水培系統是更加可持續的。
其中有機蔬菜種植戶的重大論點的是,它是環保的?
但是從可持續發展的角度再循環系統是在很多既營養物質和水分利用效率更高。事實上,為了獲得生產的密集土基溫室情況可接受的水平,這是非常可能的是相當大的數量的營養物質會通過土壤剖面滲入地下水位。
在北美和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有越來越接受使用有機介質(泥炭)的和再利用的循環衍生的有機營養物質,以提供有機認證的農產品水培系統。這樣看來,我認為使用未經處理的椰殼纖維的潛在可能提供一個有價值的選擇,如果泥炭供應不斷變得有限。
除有機溫室生產發展令人滿意產生類似的收益率,以傳統的溫室生產者的種植方法,那麼他們的長遠未來似乎是有風險的,因為人口只有數量有限的有能力(或願意)付出高昂的溢價有機種植的大棚生產。與傳統的種植者的穩步提高生產力,通過有機溫室作物產品所需的保費將進一步增加。
關於作者
尼科爾斯博士是從梅西大學一位退休的大學老師,定期為實用和水培溫室雜誌。電子郵件: oxbridge@inspire.net.nz
ř eference
何,LC(2004) -植物生理學在溫室番茄無土栽培的貢獻植物園藝, 648,19-25。

沒有留言: